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五小行业”整治有实招
2018-08-24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陆东升 刘利)自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开展以来,我区以“五小行业”管理全面提升为目标,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整治,“五小行业”卫生质量和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细化标准,压实责任。我区制定了《清江浦区小餐饮两城同创整治行动方案》,将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为5大项17小项具体要求。召开“五小行业”创建达标座谈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知识培训会,邀请市创建办、爱卫办和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创建的标准进一步解读,对“五小行业”的相关指标进一步细化,统一考核中不可量化的标准和尺度。进一步明确各牵头部门工作职责,层层分解,将责任明确到网格和路段。

  分类推进,全面覆盖。对万达金街、清河路等五小行业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和路段,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五小行业”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对新到期换证小餐饮店提供现场许可指导,开展食品安全岗前培训,把好行政许可质量关。对已取得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加大整治力度。截止到目前,共出动了3000余人次,检查了6600余户小餐饮企业,整治了340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1200余家,办结餐饮无证经营等案件15起。

  紧盯短板,综合执法。对前期多次督促整改无效,拒不自行关闭、卫生条件恶劣、油烟无序排放、后厨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的无证无照“五小行业”,重点重抓,对拒绝整改且无证无照的单位一律予以关停取缔。全面开展综合执法行动,组织综合执法队伍10支。执法行动展开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620车次,执法人员2200余人次,集中取缔无证无照餐饮单位158家,清理拆除各类不达标经营点12个,暂扣了液化气钢瓶、灶具、桌椅等大批餐饮用具。

  共建共享,合力提升。卫生城市迎复审,群众参与是关键。为调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城区卫生保洁和秩序维护,该区大力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包绿化、包文明)落实工作。目前,已发放门前五包倡议书1.9万份,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1.5万余份。通过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五小行业”整治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