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司法局“双随机”抽检规范法律服务
2018-08-09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李 青 杜勇清)今年以来,清江浦区司法局持续深化法律服务工作改革,全面推进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采取“双随机”抽检的办法,对全区法律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法律服务从业人员执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为提高监管透明度,确保实现“阳光监督”,清江浦区司法局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组成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组,同时通过摇号方式,从辖区法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进行实地检查。经检查,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组发现,部分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存在案件卷宗制作不规范、案卷内容不齐全等问题,个别法律服务从业者存在工作不细致、态度不认真、案件卷宗归档不及时等现象。对检查发现的上述问题,该局全部予以公示通报,要求责任主体限期加以整改,并组织专家对全区律师事务所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进行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