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经开区实现渣土密封运输 车顶盖关闭不严无法点火
2018-08-09 11:1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顶盖关闭不严,车辆将无法点火、启动……昨天,记者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了解到,该区已启动建筑渣土运输车密闭化改装和电子信息标签安装工作。

  据了解,新型密闭环保运输车辆喷涂墨绿色外漆。在环保方面,对货箱采用防护篷布装置,通过运用平推密闭顶盖,杜绝超载超限现象,且若顶盖关闭不严,车辆将无法点火、启动;货箱外形采用U型斗,便于落料和清洗,避免行驶过程中抛撒滴漏;货厢尾部加装密封胶圈,增加密封性,避免污泥、污水外溢污染路面。

  除了环保,新型密闭环保运输车辆还易于相关部门监管。货厢尾门设计时预留号牌位置,使号牌上移、醒目且不易污染,便于违章查询;通过装载轻重识别传感器,可识别车辆是否装载货物,是否超载、超速行驶。

  记者了解到,目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投入运行新型密闭环保运输车50余辆,其余运输企业已与车辆生产商签订合同,陆续落实运输车辆改装。从9月1日起,未密闭改装和未安装电子信息标签的车辆,将失去建筑渣土运输资格。

  据介绍,改装完毕且符合运输规格的车辆,可以实现白天运输,但须按规定线路行驶,禁止超速、带泥行驶。届时,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市交警三大队查处违规运输车辆,一经发现一律查扣。

  ■淮海晚报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张泽

标签:改装;运输车辆;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