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役军人乘车丢失手机 退伍老兵开空车20余公里送还
2018-08-09 11: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实在是太感谢您了,老兵!”8月6日晚,驻淮73106部队战士小李返回营区途中,不慎将手机遗落在乘坐的电动三轮车上。曾经当过兵的车主赵师傅得知情况后,赶忙开空车20余公里将手机送到小李手中。

  ■通讯员 薛维高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当晚8点钟,小李从淮安火车站下车后,急急忙忙上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准备返回营区。途中,司机赵师傅见小李是军人就与他聊起天来。赵师傅说,自己曾服役于原南京军区,由于军事素质过硬,还当过班长。虽然1979年就退役了,但他至今仍难忘那段军旅岁月。

  得知赵师傅是退伍老兵,小李和他聊得很投机,不知不觉就到达目的地了。下车时,小李一时忘了检查行李,拎起皮箱就步入军营,直到回到住处要用手机给家人报平安时,他才意识到手机丢了。这部手机是小李上个月花了将近4000元买的,里面存储了大量的联系方式,他因此急得团团转。冷静下来后,小李觉得手机有可能丢在了赵师傅的车上,于是借战友手机反复给自己手机打电话、发短信,希望赵师傅能听到或看到。但他一连打了近20个电话都没人接听,就在小李想放弃的时候,突然电话接通了。小李一下子就听出了赵师傅的声音,赵师傅也感受到小李丢失手机后的焦急心情。

  “小伙子,你放心,手机我一定给你送到。”赵师傅安慰小李不要着急,答应以最快的速度将手机送到军营。后来,小李就在门口值班室等到了赵师傅。看着自己的手机失而复得,小李掏出口袋里的钱想感谢赵师傅,可赵师傅说啥都不要。

  “我就是没当过兵,也会给你送过来。如果我私自留下了你的手机,我会良心不安。虽然我的收入不高,但道德品质要高尚。我想,作为一名合格的退伍老兵,作为一名良好市民,都会像我这样做。”赵师傅对小李说。

标签:手机;师傅;电动三轮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