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法院:提倡三个意识提升党建“软实力”
2018-06-20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松宝)今年以来,盱眙法院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紧扣群众司法需求,狠抓审执工作主业,通过提倡三个意识,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软实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审执工作的深度融合,较好的促进和推动了审执工作业绩。

  一是提倡争先意识。该院通过每周一晚的亮灯工程,进一步健全、规范党内活动,引导党员干警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响亮喊出“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有效激发了干警尤其是党员干警的工作激情,形成了浓厚的“赶学比拼”氛围。

  二是提倡奉献意识。“@陈浩明中午留饭,三个人,在外执行……”类似这样的消息,在盱眙法院的微信群里实在是太多太多。为了保障审执工作,该院综合部门以“店小二”的服务,随叫随到。在综合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院该院马坝、管镇、桂五三个法庭支部以早出晚归的工作常态,践行了“党旗插在支部上”的庄重承诺。执行局支部以实际执结数全市第一的工作业绩,辉映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

  三是提倡担当意识。面对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在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全体干警尤其是党员干警,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推动审执工作取得了新的业绩,积存案件由年初的5000余件减少至目前的2000件。

  通过提倡三个意识,该院党建工作的“软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今年以来,2个支部荣获2017年度“三比三创三评”示范支部,院集体荣获2017年度全县机关党建工作二等奖;16名党员干警31次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党员干警姚月梅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