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姚晓东惠建林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7 10:53:00

  中国江苏网讯 16日下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为行动指南,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面提升防范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以及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赵洪权、葛平、刘必权、邱华康等参加会议。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级政法机关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后,姚晓东说,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全面贯彻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第一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全市政法机关要增强政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矛盾源头预防化解,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履职,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是今年淮安各项工作的中心和首要大局。各级政法机关必须紧紧围绕这个中心、牢牢把握这个大局,主动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坚决打击各种经济犯罪,积极推进能动司法,在服务大局、保障发展中谋划和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三要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努力提升法治淮安建设水平。政法机关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强化司法监督,以公正执法司法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要支持履行职能,加强司法保障,坚定不移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相关要求,牢牢扛起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不断加强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职能,坚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加强司法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惠建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紧紧抓住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打造更多政法品牌项目、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把政法工作与地区、部门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凝聚起全市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前,姚晓东一行参观了全市政法亮点工作图片展。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作工作报告,盱眙县、市司法局作交流发言。(记者 张娇娇 陆彦平 通讯员 陆瑞云)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