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市政府关于印发淮安市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7 10:55:00

  市政府关于印发淮安市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淮政发〔2017〕3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现将《淮安市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及早安排和全力实施好重大项目,对我市全面落实省党代会“两聚一高”发展要求,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在调整转型中保持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重大项目工作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

  根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遵循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两大目标”,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更加突出“四个导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淮安市重大项目管理与推进办法》的通知(淮发〔2013〕29号)等文件要求,落实重大项目推进“1考2报3单5制” 综合工作法,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好进度关,对未开工、在建、未达序时及计划竣工等各类项目采取不同推进措施,杜绝“半拉子”和“马拉松”工程;认真把好质量关,确保将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务实把好效益关,既看规模大小,也看投资回报,坚决杜绝不符合产业政策、环保要求、不利于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上马建设。

  三、完善重大项目要素保障

  进一步推广PPP等新型投融资模式,吸引更多民资和市外国资、投资基金广泛参与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投资,实现提升国有资本投资能力和破解社会资本准入难题双赢;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建设基金对我市项目建设的支持,提前统筹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强化用地需求保障,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和闲置土地盘活力度,对重大项目所需的新增用地计划,在年度计划中予以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列入省、市重大项目用地。做好征地征收及安置工作,形成群众支持项目建设、项目建设造福当地群众的良好局面。

  四、提升重大项目服务水平

  全面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效率,在项目审核、征地征收、交通运输、用水用电等方面给予重大项目优先安排和重点支持。进一步健全系统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同配合,强化工作合力,加强对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协调指导和服务推进。各职能部门结合开展的“101%服务流动红旗”等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严格重大项目督查监管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强化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督查工作的意见》(淮办发〔2016〕27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项目督查推进机制,坚持月度督查会办与半年督查推进相结合,全面提升督查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强化督查的随机性、真实性、严肃性和追责性,以目标倒逼、时间倒逼、责任倒逼,保证政令畅通。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市领导交办事项的督查力度,做到有跟踪、有落实、有建议。积极加强后续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建立覆盖重大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的综合监管体系。

  淮安市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0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