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7 10:5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充分发挥主战线、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宣传造势有新影响、文化建设有新成效”,为推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王红红主持。

  姚晓东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鼓劲造势,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造浓了心热水活火旺的发展氛围,“淮安声音”愈加响亮,“淮安故事”越发动人,“淮安形象”更为出彩。

  就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姚晓东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促进“理论认同”,聚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新”主题宣传,增强干部群众对讲话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突出重抓“意识形态”,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二要把控舆论导向,进一步营造团结奋进发展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坚定广大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正面引导,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引导淮安的“吃瓜群众”向“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看齐,不断壮大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的民间力量。壮大主流声音,统筹网上网下“两个舆论场”,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彰显价值取向,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注重创建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与否不仅展现在城市面貌上,还应该浸润到人们的心灵中去;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尽责履职,形成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的强大合力;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其中,并充分享有创建成果。注重家风涵养,促进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注重实践养成,把核心价值观渗透到衣食住行、言谈举止各个方面,让人们真切地感知领悟、更好地接受践行。四要明确民生指向,进一步推动文化繁荣惠民。培育文化淮军,大力实施“双名工程”,推动淮安文化作品创作由“高原”走向“高峰”,尽早让一支文化淮军驰骋在江淮大地、大江南北;文艺工作者在发挥个人特点、张扬创作个性的同时,要注重挖掘地域特色、城市风格,凝聚群体力量,形成彰显淮安特色的画派书风、戏曲风格、文学流派、工艺特色和影视现象。建设文化小康,持续办好文化惠民实事,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壮大文化产业,坚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双轮驱动”,不断提升淮安文化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五要激发队伍志向,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能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实干素养和斗争素养,在建设“美好淮安”新长征路上,传达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记录好淮安不断崛起的历史进程。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全面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积极树立新思维、新意识和新观念,融入变革潮流,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陈涛在报告中从坚定理想信念、理论武装更扎实,壮大主流舆论、发展氛围更浓烈,注重道德涵养、社会风尚更文明,对接基层需求、文化发展更惠民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新的一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线,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始终扭住“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突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突出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为实现“两大目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突出文化惠民,加快淮安文化强市建设步伐。

  会上,市文广新局、淮安日报社、市广电台、清江浦区委宣传部、涟水县委宣传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张娇娇 杨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