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苏州漕湖:反诈宣传进商户,筑牢全民防护网
2021-05-19 0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方欣)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实现“人人识电诈、人人防电诈、人人不被骗”的目标,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二社区举办“防范电信网格诈骗”商业街专场宣讲会,邀请漕湖派出所许凌云警官为辖区商户分析常见诈骗手法、普及防范知识,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许凌云警官介绍,近年来,电信诈骗依靠互联网迅速发展,形式呈现多样化,广泛采用远程、非接触形式实施,窝点设在境外,资金到手后迅速分散等手法,资金追回难度大。这就要求广大居民一方面要切实提高警惕,另一方面,在发现被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这样才有机会挽回损失。通过视频图文,许警官生动的介绍了“网络贷款”、“刷单”、“裸聊”、“ 杀猪盘”、“购物退款”等几种常见诈骗手法,从中提取出“六不六牢记”、“反诈灵魂八问”以及“防骗终极法宝”等防范要点,帮助商户们理解掌握。“一句话总结起来,网络交友需谨慎,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发现不对立即报警。”许警官说到。

宣讲会后,社区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4家宾馆的反诈工作情况进行了走访巡查,现场抽检了房客对反诈宣传的知晓率,指导宾馆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反诈意识。社区党委副书记许晓杰表示,宾馆是“裸聊”类诈骗案件发生的重灾区,宾馆从业人员一定要落实好防范诈骗的第一人职责,积极宣传,切实增防范意识。

下一步,漕湖花园二社区将根据反诈宣传集中部署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多途径、多角度进行上门送“课”,最大限度的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全民防护网,切实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为平安漕湖贡献全部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