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市区各级部门多轮协商,57天扎实推进 南京这个小区“飞线入地”
2021-05-19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聂龙妃)5月18日中午,虽然快到饭点,但是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的仙林新村北区,不少居民都聚集在小区南门,一起见证一件小区大喜事的发生——经过57天的扎实推进、多轮协商、反复优化,小区弱电杆线下地项目终于开工啦!“仙林新村北区群众最关心的事,就是杆线下地,就是什么时候北区能和南区一样美!”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仙林街道工委书记孙金娣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弱电杆线下地项目争取7月1日前竣工,同时街道正积极推进北区门卫房、垃圾亭房、停车场建设等,“可以说,再过几个月,仙林新村北区的面貌一定会焕然一新!”

小区飞线问题突出,带来安全隐患。记者 聂龙妃 摄

一抬头是“蜘蛛网”,恶劣天气都不敢出门

“空中有这么多电线,一到雷雨天,我们也不敢出来,怕不安全。”今年75岁的吕秀琴是仙林新村北区的老居民了,一直希望“空中蜘蛛网”能够早日下地,对于此次弱电杆线下地,她连连称赞:这可是街道和社区为百姓做的大好事。

记者了解到,仙林新村于1998年建成,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居民的需求,小区里的电线越牵越多,各种线路私拉乱接、随意搭挂等现象也十分普遍。记者看到,在小区南门不远处,就竖着一根水泥电线杆,上面挂着一大摞电线,就在电线杆旁边的大树之间,还有两路电线上下交错悬在空中,有的还从树枝间穿过,安全隐患十分凸显。

杆线下地一直是北区居民的期盼,街道虽然想做,但这个工程做起来却并非易事。缺乏资金,又涉及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江苏有线栖霞分公司等多家单位,一直以来下地工程进程缓慢,也成为了街道面临的最棘手、最复杂的难题,仙林新村北区也成为了该街道目前唯一一个没有实现杆线下地的小区。“考虑到居民安全和居住环境改善的需求,街道此次也是下定决心来推动杆线下地项目的落地。”仙林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57天协商推进,弱电杆线下地项目开工

为了尽快将小区内的飞线全部落地,提升改造小区内的环境,仙林街道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走访查看,“现场办公”立行立查,提出解决方案。

3月23日下午,南京市发改委牵头召集市18个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仙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街道在会上给各相关部门开出了12项民生实事清单,仙林新村北区的杆线下地工作就是其中之一。3月24日上午,杆线下地工作涉及的5家公司具体负责人再次来到仙林新村北区现场办公。之后,仙林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5家公司多次前往仙林新村北区现场勘查,不断反复优化设计方案,并进行多轮协商。4月1日,仙林街道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各家达成一致。5月18日,仙林新村北区弱电杆线下地项目正式开工,“今天我们的工人就已进场做管道线落地,管道部分大概一个月能做好。”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樊鹏程表示。

57天,省市区各级部门和5家公司奔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扎实推进问题解决,很快,仙林北村19栋楼716户居民将不会再看到头上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了,此外,5月19日,国家电网江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将再次来北区进行强电下地工作的现场办公。

“四万”走访,梳理20大类为民办实事项目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林街道通过“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送万家暖”的“四万”走访,上门了解群众需求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梳理排查出20大类为民办实事项目。

对于群众关注的餐饮油烟问题,街道已对辖区内12所高校、105条商业街区、40个小区临街商铺1636家餐饮店1158个排口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形成“一户一策”的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目前,1636家餐饮店1158个排口中,存在问题的有595家餐饮店433个排口,已有370家餐饮店258个排口完成整改,已达标的单位中也有196家餐饮店进行了净化、排风等设备维护。此外,街道持续推进5个老旧小区的天然气改造工作,有3个小区已达成合作即将进入绘制设计阶段;2个小区正在筹备临管会,牵头推动。还有小区物业管理精细化的推进,由物业办、城管、社区、网格、居民志愿者对每个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开出清单,请南京市房产局牵头召集各物业总部负责人来仙林参加问题清单认领会,切实加大物业管理工作精细化的推进落实力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