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相城:“认识自然 快乐成长”国际家庭日活动精彩绽放
2021-05-19 0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方欣)今年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开展“认识自然 快乐成长”——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亲子家庭共同阅读自然科普书、制作苔藓生态瓶,树立家庭发展理念,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大伙儿逐渐熟络起来。接下来,家长带小朋友们认识随后要用到的两种植物:网纹草和狼尾蕨。通过细致观察并结合自然科普书,小朋友们总结出蕨类植物的特点:像水滴、具有不同的颜色......

在介绍完制作生态瓶所需的工具和步骤后,大家依次将营养土颗粒、苔藓按层次铺好,再将网纹草和狼尾蕨移栽到生态瓶中,最后,铺上装饰沙,插上可爱的人偶、小动物、房子、栅栏等摆件,玻璃瓶中的景色逐渐丰富了起来。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给生态瓶插上“翅膀”,瓶中的故事情节也逐渐丰满起来。分享环节,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将自己和家长们制作的生态瓶描绘成一个个故事,故事奇幻美妙,充满童趣。

永昌泾社区通过此次活动,给小朋友们的提供了认识、了解自然植物的机会,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增长了小朋友们的知识,拉近了亲子间的关系,为建设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