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昕
2021-10-18 17: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06年6月扬州环境与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就职扬州市蓓蕾花木盆景有限公司,现任总经理。将所学专业技能与盆景研发相结合,与扬州大学研发的江苏省农业科技攻关项目《扬州盆景出口专用基质研究及出口盆景开发》(项目编号:BE2008656)2008年度获扬州市江都区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获扬州市“兴农富民工程”市级重点项目。研究总结出了《瓜子黄杨出口盆景的无土栽培基质配方研究》及《不同基质配方对瓜子黄杨植株营养元素累积的影响》。

该项目的实施,既提高了盆景栽培中的新技艺又增强了盆景艺术传承的科技含量,使扬州盆景的传统栽培水平上升到一个崭新的平台,并使江苏盆景艺术在国际花木盆景市场上更好地焕发出神奇迷人的东方魅力。

2018年为了更好的带动年轻团体,发展盆景事业,传承盆景文化,创立了扬州市素昕盆景园艺有限公司,在此期间参与了各项公益活动,把盆景销售模式融入到线上,加入到了互联网的大潮中。

2021年与校企合作,与扬州市江都区学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达成共识,继续培养孩子们对盆景的兴趣。积极参加各类盆景知识宣传活动,做好扬派盆景技艺的传承与发扬。

标签:盆景;扬州市;瓜子黄杨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