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厚桥:“小”家庭农场带动“大”家庭振兴
2021-11-23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斌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建设家庭农场作为扶持地方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鼓励各类人才兴办家庭农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明轩家庭农场:紧跟时代携手村民共同富裕

明轩家庭农场位于厚桥街道嵩山村唐更上,成立于2017年5月。起初,农场负责人华秋琴在这里种植水蜜桃,但由于地势低于阳山,日照时间不长,种植出的水蜜桃质量一般。后来,在厚桥街道农村工作科的帮助下,以种植梨树为主、少量桃树,辅以亲子采摘项目,改变经营模式拓宽收入渠道。现在种植规模也从最开始的25亩地发展到现在的50多亩,不仅有亲子采摘,还有鸡、鸭、鹅等畜禽、蛋类出售,每年可销售几十万元。

“现在事业逐渐上了正轨,我也想为我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华秋琴说道。明轩家庭农场每年与厚桥街道团工委联合举办数次亲子采摘活动,并聘请邻居10多位村民在农场里务工,年增收数万元。2021年,该农场获评成为区级示范家庭农场。

村民在明轩家庭农场务工

明轩家庭农场亲子采摘

春岳家庭农场:授人以渔带动村民发展

春岳家庭农场位于厚桥街道嵩山村,成立于2015年1月,主要从事水产品的养殖、稻谷的种植培育、销售。由于对市场缺少敏锐的观察力,导致经营亏损。后来在家庭农场的优惠政策与厚桥街道的支持下,为吴春岳提供了科学的养殖方法与先进的管理理念,扭亏为盈,现已可以达年收入30万元以上。2021年春岳家庭农场获评成为区级示范家庭农场。

吴春岳还兼任村里的渔业养殖、农业种植指导员,经常给村民传授技术、分享经验,帮助他们提高效益,增加收入。在吴春岳的带领下,嵩山村越来越多村民投入到农业行列中,今年已有2位村民在申请建立家庭农场。

吴春岳在池塘劳作

厚桥街道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突出学用结合,为民办实事,在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狠下功夫,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街道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