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趣味互动让垃圾分类更入心
2021-11-23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奇 王霞锦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低碳环保风尚,推动绿色文明生活方式,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更‘趣’分,美丽家园我助力”环保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家庭垃圾分类意识,有效督促引导大家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使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现场,志愿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15组青少年家庭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并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中,“垃圾桶”们“活”了起来——志愿者们穿上垃圾桶玩偶套装分发宣传单,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样变废为宝等相关知识,向居民倡导“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理念。“过期的药品是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应该扔进红色的垃圾桶里。”趣味十足的飞镖投掷、飞行棋知识赛和分类投放实操等环节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现场小朋友纷纷主动化身“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向身边的家长和过往居民普及所学到的知识。

本次活动采用户外“知识宣传+趣味互动”的模式,让垃圾分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孩子们带动和感染下,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会主动对家庭垃圾进行分类,养成绿色低碳的好习惯,为孩子树立好榜样,为“美丽安镇”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