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童心巧手“玉”见美好
2021-11-22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奇 王霞锦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节俭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开展“玩转玉米皮”趣味手工活动。

活动中,老师以秸秆焚烧的危害为切入点,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详实的生态环境保护课。随后,老师以“废弃玉米皮巧编蜻蜓”为例,教授给孩子们结、辫、捻、搓、拧编织技巧和方法,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切实感受到手工制作的独特魅力。“让我们来施个魔法,把玉米皮变得更美丽!”在老师的带动和感染下,孩子们纷纷开动脑筋,巧妙构思。伴着一阵阵欢声笑语,一件件别出心裁的作品一一呈现在眼前,在场的 “小艺术家”们都倍感自豪。

轻松有趣的环保手工制作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艺术”,还提高了孩子们合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人人争做环保卫士,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