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三步走”下好消防安全教育这盘棋
2021-11-22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忆秋  
1
听新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一心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步走”战略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下好消防安全教育这盘棋。

营造浓厚氛围,下好宣传教育“引导棋”。一心社区将消防安全作为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组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每逢节假日、换季时必开展消防知识走访入户宣传,通过在小区电子屏展示宣传知识、向辖区内商户、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海报等,持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全年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和商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丰富学习内容,下好安全教育“组合棋”。社区邀请区消防大队范参谋到小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题授课,向大家讲述用电安全、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初期火情处置和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积极在小区内开展消防演练,邀请专业消防指导员,以模拟演练的形式,从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路线、消防器材使用等多个方面向辖区居民和商铺租户进行生动讲解,邀请居民和租户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提高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

压实主体责任,下好以上率下“联动棋”。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消防问题,社区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迅速联合网格员、民警、物业等多方力量集中整治。开展群租房摸排整治行动,针对群众举报的有关群租房线索,积极入户进行核查,并通过电话、短信形式积极联系业主、承租人,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开展“三合一”整治行动,定期对辖区内的临街商铺进行地毯式清查,要求商户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业主限期整改,同时进行现场宣传教育,以真实的案例警示业主和责任人,详细说明“三合一”场所潜在的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危害,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