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入户送温暖,义剪服务不打折
2021-11-22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洁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先锋村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锋义剪志愿服务队风雨无阻,每周日都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和退役军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爱心义剪服务暂时由原来在爱心义剪屋服务转变为上门服务。前期,志愿者联合村委工作人员将辖区年迈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及其他有上门理发需求的人员一一登记在册,建立了一份“爱心档案”,档案中详细记录了每一位居民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理发方面的个性化需求。

11月21日周日,山韵佳苑的袁老伯第一次接受志愿者的上门义剪服务。在老人家中,志愿者将工具准备好,细心地为老人披上围布,询问了老人的理发要求后,便熟练地操作起来。剪发过程中,老人满脸笑意,不断地表达感谢,并与志愿者唠起了家常,氛围欢乐又温暖。剪发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掸去细小碎发,并将地上的头发清扫干净。因服务对象多是老年人,志愿者在上门理发时,随身携带血压计。在理完发后,志愿者又为袁老伯测量起了血压,从理发师的角色迅速转换为健康顾问。

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如初冬暖阳般照进老人们的心田,不断温暖着他们。先锋村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立足群众日常生活小事,从群众需求着手,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