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建新功 | 无锡羊尖:“党员中心户”助推乡村“微治理”
2021-11-22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晓燕 李新 赵黎明  
1
听新闻

今年,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通过实施“135”工程,拓宽“党建+”思路,积极推进“党员中心户三化”建设,发挥“党员中心户”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羊帆’先锋联户”行动,凝聚乡村“微力量”,建设“党建微网格”,充分展示“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的头雁效应,擦亮“党员中心户”红色名片。

“中心”小阵地为民服务大舞台

羊尖社区的老党员李衍,不仅是居委三支部书记,也是“党员中心户”。每周三上午九点,网格里的一群老党员和周围居民就自发聚到李衍开的店铺里,一起观看理论学习视频,热烈讨论支部里、居民中的大事小情。

“中心户真办实事!”东街新村的江女士高兴地说,“原先我们那里的路灯一直不亮的,晚上出行有安全隐患。在李书记的店铺里反映了这个问题后,路灯很快就亮起来了!”李衍的“党员中心户”不仅“点亮”了路灯,也点亮了困难党员的“微心愿”。根据党员群众的反映,李衍对困难党员进行上门慰问,了解具体情况并寻求上级帮助,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李衍还动员党员带动周围居民加入文明行为宣传,提高全民素质,热心党员的店铺变成办事点。

“我的店铺成了‘党员中心户’后,来说事的群众和党员越来越多了。”李衍很有成就感地说,“虽然大多只需帮忙跑跑腿、咨询一些办事流程,但都是群众最急需、最期盼解决的事。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多听意见,多办实事。让店铺既是‘群众便民点’,又是‘民情收集站’。”

当好金话筒 宣讲零距离

“这个老年人安康关爱活动,是政府给老年人的福利,年满60周岁保险费全部由政府负担,不用花一分钱就能给自己加个保障……”羊尖村“党员中心户”里正在积极宣传政府针对老年人推出的民生保险。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基层党员与群众接触最频繁,也最了解民情,在工作中“党员中心户”充分发挥“情”的优势,化身政策宣讲员。福村宝二次报销不用愁、尊老金发放、孕前优生培训等等,在“党员中心户”话家常中,把一项项惠民实策传到千家万户。

 

羊尖村强化“党员中心户”职能发挥,以示范先行扩大影响力,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把群众能过上好日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中心户”红色名片,助推乡村“微治理”,真正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