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的生命在延续
74岁母亲含泪在儿子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
2020-03-30 16:20:00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  
1
听新闻

“我就是想让我儿子生命延续下去,看到别人活着我也很欣慰。”3月7日上午,在浙大二院脑重症医学科,患者陈先生的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他74岁的母亲俞女士、妻子陈女士和儿子忍住悲痛,依次签下名字,按下红手印。他们将捐出陈先生的心脏、一对肾脏、肝脏以及眼角膜,帮助至少6名患者重获新生。

2月17日,他们和往常一样吃过了晚饭,陈先生饭后在饭桌前坐了大概10分钟,突然说,半身有麻痹感,头很晕。被立即送到浙大二院,2月19日因“脑干出血”转入脑重症医学科,入科时已深度昏迷,气管插管,呼吸机支持呼吸。经全力抢救,病情无好转,经过临床评估,以及脑电图和脑血流检测确认,被判定为脑死亡。

▲陈先生生前照片

“希望我儿子一路走好,下辈子有缘的话还做我的儿子……”俞女士去年12月刚失去了老伴,现在又失去了儿子,白发人送黑发人,心情悲痛。她说陈先生是个称职的儿子、丈夫、父亲,说着说着便泣不成声。妻子陈女士表示,丈夫生前就有捐献器官的意愿,也得到了家中老人的理解。在上大学的儿子眼中,陈先生是个可靠的父亲。“我还没来得及回报家人,爸爸就走了,很愧疚。”儿子说,捐献器官是他们一家人力所能及的事,如果把病床上的父亲换成是他,他也会做相同的事情。

从事器官捐献协调工作已经有七年的严磊说:“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支持器官捐赠,陈先生的妻子是动物医院的医生,本身比较了解,自己也有这方面的意向。但母亲年事已高,本来我们考虑到往往很多老人在这方面会有思想的束缚,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母亲是同意的,愿意让他的生命延续,救更多的人,对社会做更多的贡献,这让我也蛮感动。”如今,他的生命已在他人身上延续,陈大哥,一路走好!

(资料来源:浙江新闻)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