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典”明国家安全
2023-04-15 08:0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让我们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就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及引用的相关典故,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听习语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完善参与全球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结语

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

素材来源:《习近平用典》、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网、国安宣工作室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责编:毛震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