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中秋之圆
2021-09-21 10:1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中秋佳节,天上月圆,人间团圆。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中秋以“圆”的意象,表达对团聚、圆满的希冀和祝愿,承载着深厚的亲情、友情、故乡情、家国情。本期《习语常听》,让我们一起画下中秋之“圆”,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感悟中秋的含义。

听习语

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

——2017年1月26日,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

——2016年12月12日,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贯穿其中的就是浓浓的亲情、友情、爱情、同志之情。

——2017年1月26日,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2019年2月3日,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

——2019年2月3日,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