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科技成就中国维度
2021-05-30 08: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目之所及、耳之所闻、行至所至,曾是人可以了解的关于生活的全部。而如今,传说中的“千里眼”“顺风耳”“一日千里”,却成为现实。在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接续努力下,飞速发展的科技正延伸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想象,正改变我们理解世界的维度。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本期《习语常听》带您一同“上天下海”,看科技成就的“中国维度”,一同向我国伟大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听习语

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1年5月28日,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实践证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1年5月28日,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我们要激励更多科学大家、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和创新团队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2月20日,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我国科技发展的方向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最紧迫的是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

——2014年6月9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2018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团结起来,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5月28日,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结语

致敬!

新时代的中国科技

致敬!

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

 

素材来源: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