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年轻的我们
2021-04-30 09: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17岁,她同敌人白刃格斗,谱写“战火中的青春”

21岁,她创办女子学堂,解开束缚女性的裹脚布

23岁,他写下《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中华大地

29岁,他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

他们是先驱、是英雄、是挽救中华于水火之中的热血青年。

他们亦是我们,因为年轻的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本期《习语常听》将带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寄语,读懂“年轻的我们”。

听习语

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结语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音频来源: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央视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