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劳动最强音
2021-04-30 09: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中国工人阶级始终勇立潮头,踊跃投身革命斗争和改革发展,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征程中,亿万劳动者焕发出惊天动地的磅礴力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表达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理念。他的话语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本期《习语常听》带您回望时光的长廊,聆听那些“劳动最强音”。

听习语

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2015年4月28日,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2020年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广大劳动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2016年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广大干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每一个人都作出了贡献。涓涓细流终能汇成大江大海。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归功于全体人民辛勤劳作。

——2018年12月29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2018年3月2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结语

奋斗

是新时代劳动者最美的姿态

在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里

每一位劳动者都是主角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