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2021-03-25 16:1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河北西柏坡到山东临沂,从福建古田到陕西照金……在一次次红色故土的踏访中,在一次次对党史的回望中,习近平总书记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和营养,思考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本期,“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将带您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重温我们党“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化成对红色基因传承的坚定信念,一起继续前行。

听习语

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2018年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2021年3月5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2021年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结语

走得再远

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