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清明祭·传承是最好的缅怀
2021-04-02 17:4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上,一代代的英雄前赴后继,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成为“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缅怀英烈,号召我们不忘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值此清明之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学习。

听习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指出

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2020年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此时此刻,我们特别要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

——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结语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向英雄们致敬!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