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XI SAYS | XI’S REMARKS ON SPACE EXPLORATION
2023-04-12 09: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2日是世界航天日(又名载人空间飞行国际日)。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让我们一同来学习领悟。

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

外层空间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探索、开发、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是人类共同的追求。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建造空间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开拓性贡献。

近年来,中国积极开展空间探索活动,“嫦娥”揽月、“天问”探火、“羲和”逐日、空间站巡天,不断深化人类对宇宙的认知,致力增进人类共同福祉。

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中国历来高度重视航天探索和航天科技创新,愿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和平探索开发和利用太空,让航天探索和航天科技成果为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标签:航天事业;世界航天;外层空间
责编:王晶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