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XI SAYS丨CPC PURSUES GROWTH FOR CHINA, WORLD
2021-07-20 15:4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Xi Jinping, 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Central Committee and Chinese president, delivered a keynote speech at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and World Political Parties Summit via video link in Beijing on July 6, 2021.

7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从“本国优先”的角度看,世界是狭小拥挤的,时时都是“激烈竞争”。从命运与共的角度看,世界是宽广博大的,处处都有合作机遇。

在人类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任何以阻挠他国发展、损害他国人民生活为要挟的政治操弄都是不得人心的,也终将是徒劳的!

面对仍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要坚持科学施策,倡导团结合作,弥合“免疫鸿沟”。

通向幸福的道路不尽相同,各国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和制度模式。

民主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

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

办好中国的事,让14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这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

标签: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