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播+AI,中英文字幕实时翻译生成
2018-11-21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嘿!科技

  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视频应用无处不在。随着各行各业对视频应用的需求逐渐增多,作为视频开发者,如何快速上线视频平台,提供给视频用户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观看体验,已经成为核心竞争力。而近几年,直播因其交互性强、内容丰富等特点被人们广泛关注。11月16日,一场汇聚全国企业直播人的盛会——2018全国直播人峰会在杭州举办。

  互动直播成为新的营销形式

  在新媒体时代,企业的营销方式也逐渐发生了变化,网络的应用使得企业的营销方式逐渐开始向着直播的方向进行发展。

  小红帽直播创始人孙晨以用好工具、做好内容、服务营销为直播理念,给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衡量一场直播效果的三个维度有观看量、互动量和转化量,设计的每一场直播都将互动作为核心命脉,直播中互动功能使用主要有实时弹幕、美图上墙、分享榜单、实时抽奖、现金红包、答题红包,等等,紧扣产品,吸引用户,制造高潮。2017年美素佳儿8场大型直播线上收视率突破40万人,线下引流进店近5万人,最高40%的转化率创直播新高。

  直播+AI提供新体验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因为其背后蕴含的价值,被《经济学杂志》誉为“新的石油”,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来说,AI都是当仁不让的热点,而直播和AI的结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

  作为第九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官方唯一指定直播合作伙伴——目睹直播,其专业团队根据大会主题为会议产业周提供全程视频新媒体传播运营方案,并融入了AI+直播等创新技术,为线上线下观众提供更高效、更具互动性的观会体验。目睹直播的专业新媒体制作技术,用AI的力量,高效提升直播的传播方式,中英文字幕实时智能翻译生成,让全球观众消除语言沟通障碍,更好地体验视频直播。

  直播产品目不暇接

  随着直播技术的不断进步,多样化的直播产品也应运而生。

  Live U销售和营销副总裁Yaal Eshel举例说,Live U成功直播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大赛直播赛场情况复杂,采用了4G、微波、航拍、光缆等手段,实现了23路信号输入,空中有飞机、楼顶有微波、车内有4G包。而Live U作为此次现场唯一直播4G传输设备提供方,圆满完成了15种场景的12小时的高质量直播,做到了三天“零失误”。

  视晶无线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袁立以无线图传为直播赋能,2018电影节有4个移动机位需求,摄像机与切播台在不同楼层,人员密集,干扰复杂,直播难度陡然增加,而视晶用一套天演四路产品,全程直播稳定、流畅。

  除此以外,峰会现场的直播产品数不胜数。由此可见,视频直播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

  记者 张 宣

  实习生 梅 慧

标签:直播;实时;视频;中英文;字幕;提供;营销;产品;上线;体验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