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星内部探测器将着陆 携近30万中国人签名
2018-11-21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未来城

  这个月的27日凌晨,也就是不到一个星期后,火星上将要发生一件大事。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4时左右,NASA的“洞察号”探测器将在火星表面软着陆。“洞察号”发射于今年5月5日,是自2012年的“好奇号”之后,6年来首个在火星着陆的人类探测器。

  “洞察号”的着陆如果能够成功,将开展为期两年的探测任务。它是首个主要专注于对火星内部结构进行研究的探测器,携带有包括地震仪在内的一系列探测设备。其探测成果有助于科学家了解包括地球在内的岩石行星的形成机制。

  “洞察号”可以告诉我们,火星的内部有什么。最早计划2016年就要发射的“洞察号”,一直推迟到了今年才升空。“洞察号”携带的一枚芯片内,记录了240万个通过互联网征集到的签名。这些签名中,有262752个来自中国大陆,13163个来自中国香港,23546个来自中国台湾。这其中可能就有你的名字。

  与“洞察号”一同前往火星的,还有两个名叫“火星立方体1号(Mars Cube One,简写为MarCO,一个叫MarCO-A,另一个叫MarCO-B)”的微型探测器。这两个探测器即是所谓的“立方体卫星(CubeSat)”。此次是立方体卫星首次执行深空探测任务。如果它们能够按计划成功飞掠火星,将尝试为“洞察号”进入大气层和着陆的过程提供数据转发服务。“洞察号”将着陆在火星赤道附近的一个开阔地带。平坦的地形有利于其开展探测活动。

  加州帕萨迪纳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洞察号”和“火星立方体1号”飞行控制人员将监视探测器进入火星大气层,以及下降和着陆的全过程。NASA TV将会在控制中心,对着陆的控制过程进行实况转播。 星空天文

标签:火星;洞察号;探测器;内部;中国;着陆;30万;探测;一个;立方体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