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4杯咖啡, 2型糖尿病风险降25%
2018-11-21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发现

  欧洲一项大型研究显示,一天饮用三四杯咖啡,关联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近25%,饮用等量脱去咖啡因的咖啡同样有效。

  非营利机构咖啡科学信息研究所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2018年会一场研讨会上报告,依据合计涉及118.52万名参与者的30个研究项目所获结果,发现上述咖啡摄入与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之间的关联。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13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男性和女性参与者显现相同关联;而且,饮用等量脱去咖啡因的咖啡显现相同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推测,咖啡中除了含有咖啡因,还含有绿原酸、咖啡酸、葫芦巴碱、咖啡豆醇等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症、生热和调控微生物多样性等作用,可能是关联原因。 新华社

标签:咖啡;糖尿病;风险;25%;一天;4杯;关联;等量;研究;咖啡因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