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域旅游大背景下 常州地方旅游业模式改进如何踩准时代鼓点?
2018-07-13 12:58:00  来源:浙江在线  
1
听新闻

  浙江在线常州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凌鑫 记者黄云灵)常州,地处江南、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北携长江、南衔太湖、东望东海,与杭州、上海、南京相邻,良好的地理位置使得常州在承接长三角区域旅游进程中形成了多样化、立体化、品质化的特点。7月12日,“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大型新媒体报道团走进常州,看当地特色旅游业发展新路径、新活力。

  破解“门票依赖症”

  江南环球港打造“旅游+商业”开放式景区

  据了解,江南环球港特色景区实行免门票开放式运营,而没有门票收入,那么景区的生意经在哪里呢?月星集团总裁助理兼商业集团总经理龚克晖解答了记者们的疑惑,他提到,商家看中的其实是商业和旅游相互促进后的综合效益。商业的经营支持旅游项目的发展,反过来,旅游项目的增量、引流等效果又为商业经营加分。“简单来说,我们为游客提供了更为方便的游玩环境,而游客们在为旅游项目配套的商业服务中产生的消费,就会增加我们的经营效益。”龚克晖说。

  江南环球港

  在景区内,除了浓缩景观、摩天轮、游乐设备等主题公园标准配置的设施元素,江南环球港内还有足球场、篮球场、滑冰场、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文艺演出、文化展览、特色餐饮等独特模块。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江南环球港是一个建在人们家门口的迷你主题公园,人们在购买服装鞋帽,甚至油盐酱醋的同时,进行一次游玩体验,让旅游能够从强目的性变成日常性、常态性。”江南环球港将所游、所玩、所吃、所购、所住都包含于景点当中,以“旅游 + 游乐、文化、体育、商业、演艺、展览、农业”为战略,打造出了一张健康吃、舒心住、趣味行、多彩游、安心购、尽兴娱的新模式。

  江南环球港内摩天轮

  “文化内涵”作为核心竞争力

  中华恐龙园引领文旅创新发展

  创立于2000年常州中华恐龙园是一家融展示、科普、娱乐、休闲及参与性表演于一体的恐龙主题综合性主题游乐园。“目前,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点旅游产品有中华恐龙园、侏罗纪水世界、恐龙人俱乐部等项目。核心产品中华恐龙园自2000年9月开园至今已累计接待全球各地游客逾5000万人次。”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晓音向大家介绍。

  中华恐龙园园内

  那么面对全国范围内主题公园竞争空前激烈,中华恐龙园如何打造更多复合式体验式产品呢?许晓音这样回答记者,“18年来,中华恐龙园基于“恐龙”这一文化母题,将恐龙及其衍生的文化内涵作为核心竞争力,逐步构建了一个欢乐的恐龙王国。从最早的恐龙科普+游乐,到每个区域都通过世界观和背景故事设定,形成了独有的“恐龙IP体系”。围绕“恐龙”这一文化“缘点”,恐龙园股份不断进行IP的创新和衍生,构建了包含形象内容、文科项目、主题演艺、特色活动在内的多维度“恐龙IP”体系。

  记者触摸仿真恐龙

  截至目前,恐龙园股份已与全国多个地市签约多个合作项目,并在主题公园、儿童乐园、水公园、科普展馆、家庭娱乐中心、田园乡村旅游、生态康养度假和文旅特色小镇等文化旅游项目及文旅周边业务领域多有斩获,实现了管理、智力、团队、经验和品牌模式的全面输出和扩张。“在未来,一大批由恐龙园股份打造的文旅产品将布局全国,引领中国文旅不断创新发展。”许晓音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