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走运聚焦 > 苏州 > 正文

“新年走大运”全省八城联动,数千人行走大运河苏州段

来源:苏报融媒   2018-01-02 10:21:00

  今天(1月1日)上午,“亲近母亲河 新年走大运”——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八城新年行走活动在吴中区运河风光带举行。数千名市民在大运河畔以健步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大运河。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京杭大运河举世闻名,201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项目,本次活动也携手大运河江苏段的八个设区市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和徐州共同开展。苏州站活动地点选择在吴中运河风光带,东至冬青路,西至盘蠡路,总长4公里,沿途有重新改建的五龙桥公园、澹台湖公园特色滨水区、法式风情的“生活艺术.法国公园”等景观。报名启动以来,不到两天时间,线上报名人数就已报满。主办方为参与者设计了各种创意环节,比如,健步走全程设置了“走”、“大”、“运”三个集字驿站,只要集满“走大运”3个字,并在祈福墙许下心愿,即可获得精美祈福2018奖品一份。

  作为运河沿线唯一以“古城”概念成功申遗的城市,全长96公里的大运河苏州段既承载了水域交通运输的经济功能,又融汇了古城苏州历史悠久的深厚底蕴。经过多年保护和整治,运河沿岸风光旖旎,文化遗存丰富,成为苏州市民和外来游客观光旅游、健身休憩的重要场所。

  据悉,未来“亲近母亲河 新年走大运”活动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力争打造为苏州品牌迎新活动,为把大运河苏州段打造成“生产生活的安全屏障、运河文化的活态展厅、城市南北的宝石绿廊、世界遗产的璀璨明珠”提供有力支撑。(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