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走运聚焦 > 苏州 > 正文

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三年完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7 15:3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惠玉兰)加固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不仅可以全面提升区域防洪能力,同时还能叠加文化旅游、健康休闲、遗产保护等功能。近日,《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了由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

  根据规划,项目将根据两岸堤防实际情况,分别采取筑堤、新(拆)建挡墙、灌注桩、挡浪板等加固方案,同时兼顾运河沿线生态环境及景观要求。项目实施后,将切实解决运河沿线隐患,提升运河沿线地区防洪安全保障能力。

  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北起苏锡交界的新安沙墩港,南至江浙两省交界处的鸭子坝,全长81.8公里。针对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工程存在的防洪标准不足、沿线护岸局部坍塌、淘空严重、支河口门建筑物老化等防洪安全隐患,我市高度重视,决定实施京杭大运河堤防加固工程。2016年,该工程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大运河全线堤防达标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