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宝应支行“四个强化”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06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行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实施,构建安全稳健的生产经营环境,工行扬州宝应支行以“四个强化”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该行从重安全、谋效益、促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传导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整治员工中个别存在的侥幸、事不关己的心理,做好案件防范工作。定期组织员工召开安全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基本规章制度、检查通报和金融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高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增强安全警惕性。

强化案防演练,提高运营防范能力。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案防演练,对营业期间、守库期间、押运期间的预案各环节进行明确分工,明确处置措施。针对防火、防爆、防汛、防灾等不同情况制订预案,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再教育,定期组织操作技能训练,向每位员工展示安全器具和设施的使用,进一步提高全员防止经济案件和灾害事故的能力。

强化安全制度,规范业务操作程序。该行认识到扎实落实内控考核机制的重要性,因此,按照上级行的有关制度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办法,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操作规程,强化过程监督,通过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夯实支行业务操作各环节的准确性、完整性、合规性。

强化监管反馈,促进网点安全发展。按照上级行的有关要求,对营业网点的安全检查坚决做到不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注重加大检查监督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重点检查在营业期间基本制度的执行情况,安全设施到位和使用情况,就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反馈,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网点安全运营。(熊骏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