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中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排查活动
2021-06-30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深入践行“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要求,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将任务细化到各部门、中心支行,组织专项检查和预案演练,将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同期开展的“守底线、防风险、保平安”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在学习、宣传、检查、改进四个环节落实“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

分行办公室对全辖办公楼宇、营业网点开展了安全检查,检查内容重点突出,主要集中检查场所安全风险防护是否落实到位,检查结果不仅发现了问题,更督促了各级机构充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开发区支行对辖属各机构进行了上门检查和送教活动。支行综管部人员从安全保卫制度和案防制度入手,对总行新版《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模板(2021年版)》和省行“双百”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解析宣讲。在上门检查和送教活动中,支行综管组相关送教人员认真分析了当前金融犯罪案件种类、表现形式、作案手段以及应对措施,同时还对营业机构日常安全管理要求、制度落实情况、营业网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指导,帮助辖属网点按照“一点一策略要求”更新完善了场所安全策略。

仪征支行分管行长召集综管部人员、保安公司押运、大堂人员,召开短会,采取与保安公司押运人员、大堂保安人员建立微信群,由押运人员布预到达网点时间,再由大堂保安人员依次发布离开时间,便于下一网点做好准备工作,同时也发布了平安信息。此举提高的工作效率,对接、送款到达网点的时间予以精准对接。仪征支行与市行消防维保单位工作相结合,对支行本部大楼、真州路支行大楼、化纤支行大楼的消防再一次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支行大楼消防水管漏水、阀门损坏进行更换、维修、保养;对仪化支行的消防水箱进行了换水,保障水质干净。

完善事故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开展预案演练。2021年6月5日, 组织了电力保障应急预案的演练;2021年6月11日,组织了防汛应急预案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汛期和突发电力故障等情况的金融服务保障能力。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分行排出行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值班的值班表,并要求各中心支行上报值班表;组建全辖行信息群(非微信群),要求各部门、各机构每日报送平安信息,实时报送重大紧急信息。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