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营业部多举措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1-06-24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政策精神,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筑牢防范非法集资防线,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工行扬州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一、加强员工培训,规范合规行为。该营业部通过组织员工学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相关资料,要求员工依法合规开展业务,有效提高员工对非法集资行为在法律层面的认识,增强对非法集资陷阱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其次,通过加强员工警示教育,认识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强化员工行为教育管理,使员工在思想上树立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

二、加强阵地宣传,营造宣传氛围。为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功能,该营业部利用LED显示屏、多媒体播放器持续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口号及宣传公益广告,向客户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并在网点公众教育区及客户休息区摆放宣传折页,方便金融消费者随时取阅、咨询,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加强线上宣传,增强风险意识。要求员工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常见套路、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和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等小常识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进行线上宣传,帮助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同时,通过制作防范非法集资的抖音小视频,运用新媒体提醒消费者提高警惕,筑牢涉非风险传染防火墙。

四、加强户外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组织员工走出网点开展宣传,通过走访代发工资单位、进社区、街道、商圈等进行宣传,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宣讲非法集资的辨别方法,以及如何规避以“高息”为诱饵的非法集资陷阱,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提醒公众不要随意透露自己银行卡和身份信息。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杨艳 熊骏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