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交通银行扬州分行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2021-06-21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8日下午至6月19日,扬州分行组织党员干部至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常州三杰”纪念馆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支行主要负责人参加。

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位于宜兴市太华镇龙珠湖南面。太华镇地处宜南低山丘陵区,抗日战争时期,曾是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和苏南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指挥中心,俗称“苏南小延安”。纪念馆由序厅、尾厅以及“一寸山河一寸血,万千儿女万千军”“弯弓射日到江南,铁血儿女鏖战激”“‘清乡’‘扫荡’敌凶残,浴血苏南百战艰”“苏浙皖边新发展,红色太华小延安”“军民鱼水情真切,血肉长城谁能敌”“枪林弹雨何足畏,千秋万代忆英豪”六个主题展厅构成,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以太华山区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斗争和新四军根据地建设的峥嵘岁月,是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86年前的6月18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瞿秋白坦然走向刑场,饮弹洒血,从容就义,时年36岁。在瞿秋白纪念馆,党员干部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形式,缅怀其担当坚守,勇立潮头,“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的奋斗一生。

在张太雷纪念馆,狭长的大厅尽头是张太雷的半身像,背景写着张太雷革命志愿:“谋将来永远幸福”。大厅两侧悬挂着的红绸带,是广州起义军标志性的领巾。这位革命先驱,第一次把中国共产党的声音带到了国际舞台,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立下汗马功劳。

在恽代英纪念馆,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缅怀这位青年楷模作为出色的革命宣传者传播真理的一生。

本次活动是分行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内容。通过实地寻访“红色足迹”,触摸滚烫的红色记忆,探索党建“课堂+基地”实训模式,进一步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头雁”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