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上空“大雁人字飞”给古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1-11-24 09:4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雁在空中飞行。孔生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看!大雁正排成人字形,向南飞!”近期,不少居民抬头就会发现,大雁等候鸟从头顶飞过。大批候鸟南迁过境扬州,给古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扬子江北路五亭龙玩具城附近看到,半个小时内,先后有两群大雁排着“人”字形队伍飞向南方。每一群大雁数量在60只左右,飞行时,队形不断变换。

据鸟类专家称,进入11月,气温骤降,候鸟纷纷开启迁徙旅程。扬州地处长江中下游,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湖泊水系,吸引了候鸟的目光,它们把扬州作为“驿站”,在这里歇息。每年10月、11月是候鸟迁徙高峰期,迁飞于西伯利亚、日本、朝鲜半岛、我国东北至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的候鸟在扬州高邮湖、宝应湖和邵伯湖中途停留栖息。这些经过扬州的候鸟停留的时间长则半月,短则两三天。

据介绍,随着扬州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选择过境扬州的候鸟越来越多,每年约有180多种候鸟飞过扬州,总数达百万。在京杭之心、廖家沟中央公园等地,还可以看到在扬州过冬的鸟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