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高校疫情防控不松劲 严守出入口分时来用餐
2021-11-22 09: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吴飙 记者 楚楚)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作为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大学校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高校。

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门口,记者看到,学校保安正在对两名外访人员询问登记,在完成测体温、扫码等规定动作后,保安还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进行报备,经核实后才允许放行。

“校外人员来访必须提前提供苏康码、行程码,经报备审核批准才有入校权限,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批准后经过现场查验、测温才能入校。”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处处长、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陈礼福表示,教师必须按相关要求接种疫苗后才能入校上课,若教师出差,入校前也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校内后勤、保安、物业人员重点人群,也必须按要求每周接受核酸检测。

在该校学生宿舍门口,记者看到,扫码测温一体机正常运行,所有入住学生信息统一录入大数据系统,串门、探班等一律禁止。不仅如此,宿管阿姨每天还会对学生寝室、洗衣房、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定时消杀。

快到饭点,学生周韵拿起手机,选择喜爱的美食,下单结算,随后到食堂按号取餐。11月初,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校园APP的“智慧点餐”功能正式运营。“通过‘云点餐’,师生就餐效率大大提高,避免了人员聚集。”陈礼福介绍说。

食堂是高校学生的聚集性场所,为防止堆扎,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大高校都实行“分时用餐、吃完即走”,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段,佩戴口罩、扫码进入、有序就餐。

“学校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尤其是冷链食品,每天都有详细的台账记录。”江海职业技术学院餐饮中心主任束方彦表示,所有进校的冷链食品由专人集中消杀,确保万无一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