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制造业“单项冠军”板块扩容
2021-11-21 09: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孙炎)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的公示》,拟认定118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41个单项冠军产品。其中,我市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围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折弯机拟认定为单项冠军产品。

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

从2016年开始,工信部六批次累计遴选单项冠军848家。此次公示期后,如扬州企业和产品最终入选,扬州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将有2家、单项冠军产品企业将达3家。

记者查询了解到,扬州首家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是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拟除虫菊酯、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塑料燃油箱,先后在第二批、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遴选中被认定。此外,还有一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两家单项冠军产品的生产企业,虽申报企业总部不在扬州,但其主营产品主要出自扬州,分别是: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光伏组件、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运挂车及半挂车。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些“冠军企业”堪称扬州制造业中的佼佼者,被寄予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代表扬州制造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厚望。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