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新区举行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1-11-20 09: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殷荣彬 记者 王卉 钱伟) 昨天上午,扬州高新区举行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35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及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全部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约75亿元。

昨天参与集中签约的6个项目分别为赛分科技二期项目、奥锐特药业多肽项目、迈安德低碳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上海宏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苏州申赛轻量化材料项目以及环球履带专用环保履带项目。这6个项目符合邗江区“三主三特”产业方向,均有充足的设备投入、成熟的技术支持。其中,环球履带、赛分科技、奥锐特药业都是通过招商入驻园区的优质企业,一期项目均已顺利竣工、产销两旺;上海宏联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子配件的设计生产,苏州申赛在轻量化材料领域拥有行业领先技术,两个项目的落户既是企业研发成果产业化的关键举措,也是高新区产业链提档升级的重要契机;作为国内油脂工程领域的行业龙头,迈安德集团的低碳智能装备项目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新动能。

“在一期项目建设期间,高新区为我们提供了从注册到生产全流程、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为企业扎根扬州增添了信心。”苏州赛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干介绍,赛分科技主要业务板块为分析色谱、工业纯化、医疗诊断等,一期项目已于去年建成投产,年产各种专用介质约10万升,二期项目将新建色谱层析介质生产线4条,建成后年产蛋白、疫苗、抗体、胰岛素等专用介质约20万升,预计2023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全面达产后年销售额预计可达30亿元。

“近年来,高新区重点发展以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为主的特色主导产业,此次集中签约的6个项目契合园区产业方向,投产后不仅将成为园区新的增长极,更将推动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扬州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孟彬说,接下来,高新区将迅速跟进,及时回应企业发展、项目推进的各类需求,在土地供给、手续办理、基础配套等方面靠前服务、并联推进,全力支持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标签:新区;智能;生物医药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