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扬州:一场对接会 让产业链接长更“结果”
2021-11-21 09: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韩工鑫 陈俊 长明

记 者 吴忠祥

昨天下午,“2021中国·扬州5G机器视觉大赛”优秀项目对接会举行,20个优秀项目逐一路演,与扬州园区、企业面对面对接,为扬州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这些项目涉及工业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能电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建筑等领域,将于12月2日参加决赛。

好项目为优秀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我们研发的安全塔吊物联网设备及监测系统可满足建筑企业局部生产环境的安全需求,具有在安全运行维护、自然灾害场景中的预警功能,同时还可与安全生产市级监管平台对接,实时掌控风险。”昨天第一个上台路演的是南京邮电大学YB钛客团队负责人、华脉科技股份公司CEO高汉成,他说,该项目被称为塔吊的“软甲”,性能已得到国家权威检测部门认证。

高汉成演说完刚走下台,就被维扬经开区招商局局长孙贵平请到了会议室外交谈。“项目如果落户维扬经开区,我们将提供最优的政策保障。”孙贵平表示。“我们的系统已经运用在扬州十多个工地,目前正想在扬州落地,组建专门公司,进一步做足做好上下游产品。”高汉成与孙贵平一拍即合。

当天,像“安全塔吊物联网设备及监测系统”这样,与扬州园区、企业洽谈的项目还有很多。“这些优秀项目不仅处于行业前沿、成熟度高,而且与扬州、邗江产业关联度强,将推进产业升级、壮大实体经济。”孙贵平表示。

好政策为优秀项目搭建转化平台

好政策是项目转化的“催化剂”。对接会上,主办方邗江区政府向在场的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晒”出了“政策包”。

“我们用真金白银为创新赋能。”邗江区工信局副局长许明婧说,邗江连续多年出台了以服务企业为主题的“二号文件”,配套出台了《邗江区促进招商引资十条政策》《邗江区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关于持续推进企业上市的实施意见》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江苏金丰机电公司副总经理姚宏昌来到现场,与优秀项目单位江苏中天互联网软件公司洽谈,“扬州这些好政策为项目转化搭建平台,也为扬州企业引进优秀项目加分,有助于让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好地方为优秀人才提供广阔天地

好项目背后是优秀人才团队。当天,位于维扬经开区的江苏罗思韦尔公司董事长周祥东早早地来到会场翻阅桌上的项目资料。“人才是企业的‘命脉’,我今天是来挖‘金矿’的!”他笑着说。

项目路演过程中,周祥东全神贯注,时而在纸上写下中意项目和负责人的名字。路演结束后,周祥东立即邀请优秀项目团队到洽谈室对接交流。

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邗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根介绍,“好地方”扬州渴求人才、成就人才,邗江区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对创新创业团队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并为优秀人才在落户安居、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保障。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