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馋住孩子这些食品安全吗?城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和教育力度
2021-11-04 09: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流动小贩在幼儿园门口等待孩子放学

“最近学校门口总有卖棉花糖、糖葫芦的流动小贩转悠,孩子每次看到都喊着要吃。”近日,多位市民反映,扬大泰和幼儿园门口,一到放学时间,经常有流动摊贩出没,担心所售食品安全存在隐患。

王先生的孩子在扬大泰和幼儿园上小班,他告诉记者,自从10月份开学后,一到放学时间段,他就时常看到各种流动小贩在幼儿园门口准时“报到”。

“一般都是孩子们喜欢的棉花糖、糖葫芦等小吃,很多孩子看到后,便央求家长购买。”王先生无奈地说,担心食物不卫生,孩子喊了几次他都没买,“孩子虽然不高兴也没办法,可是不少孩子是爷爷奶奶接送,孩子喊饿要吃,爷爷奶奶一般就直接买了。这要是万一有食品安全问题怎么办?”

连日来,记者多次来到现场探访,连续多天看到有流动小贩在幼儿园门口售卖食品。

2日下午4:50,正是孩子放学接送的时间。记者看到,一名骑着电瓶车的男子提前来到学校附近,从后座的纸箱里拿出事先包装好的糖葫芦,然后走到幼儿园门口,和家长一起等待孩子们出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孩子看到冰糖葫芦后,都会被吸引,要求家长买一根。有些家长会买,也有些家长担心不干净,对孩子进行劝说。“这些流动小贩售卖的食物,看不出是哪里生产的,真是不敢买给孩子吃。”一位王妈妈担心道。

记者联系到新盛街道综合执法局局长卢东,将市民反映及现场探访情况进行了反馈。卢东表示,他们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学校及其周边区域流动小摊贩进行监督管理。“我们这段时间会安排队员在放学期间到该幼儿园门口值守,一旦发现小摊贩,及时上前教育制止,如果有不服从管理的流动摊贩,将扣留货物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卢东表示,此外他们还将请园方对幼儿和家长进行食品安全教育,以进一步增强幼儿食品和人身安全意识,“通过多方行动,有效杜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记者 史盼盼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