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1至9月邗江市级重大项目新建开工率100%
2021-11-02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韩发改 记者 高宝亮)深秋时节,记者走访邗江区多个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是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车辆不断进出的火热场景,一批项目桩基施工正抓紧推进,一批落户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邗江区重大项目施工已进入全年决战阶段。回顾前九个月,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全区实体经济展现了抗击风险的强劲韧劲。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后,重大项目施工较快重启。”邗江区发改委主任姚正根介绍,今年1至9月,邗江区市级重大项目总数达60个(含上年结转项目),其中新建项目开工数45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100%。

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实施项目提质增效行动,强化效益取向,狠抓税源培植,以亩均论优劣、按贡献论英雄。邗江区在抓紧建设重大项目的同时,注重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选择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对传统产业转型带动示范能力强的项目。“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能‘摊大饼’,更不能以高能耗项目挤占土地、电力等资源。因此,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们招商引资的首选。”姚正根说。

半导体芯片是新能源汽车终端产品的“大脑”,也是国际公认的高技术附加值产品。在扬州(邗江)汽车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5亿元,占地97亩的杰利新能源汽车电子及大功率半导体晶圆项目,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动力站已封顶,最大的单体厂房正在抢抓工期施工中,即将封顶。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进一步释放半导体芯片生产产能,将实现月产新能源汽车电子及大功率半导体芯片100万片,预计可形成年开票销售5亿元。

除此之外,投资1.5亿元的韦达半导体分立器件项目,投资4.6亿元的海昌新材5G陶瓷滤波器项目等,都是科技含量高,能对邗江高质量发展起到“压舱石”作用的“硬核项目”。

为加快项目落地开工速度,邗江区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在一个个具体细节上。区政府层面成立服务重大项目专班,分管副区长任组长;项目所在地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具体负责项目各类手续办理。“在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过程中,我们主动为企业考虑、帮企业解难,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贴心服务推动在手项目加快建设,同时提升对优质项目的吸引力。”姚正根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