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广洋湖镇举办新学期青年教师读书班开班仪式
2021-10-25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扬州讯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提升教育教学研究的基本素养,增强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水平,10月22日下午,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初中举行2021年新学期青年教师读书班开班仪式。活动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王清老师参加,为青年教师作工作经验分享。

首先,一行人分组观摩了中学青年教师代表的公开示范课,分别是魏梦营老师的语文教学《回忆我的母亲》和吴耀东老师的物理教学《升华和凝华》。王清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对两位老师的课前准备、课堂驾驭能力、师生互动、学习氛围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指导。他强调,所有的教学环节都是为教学目标服务,老师们要避免无效环节;重难点要突出,课堂训练要有针对性;打破学科界限,加强不同学科听评课互动,取长补短。点评结束后,王清老师还为学员们做了《通过专业写作促进专业发展》专题讲座。他提到,青年教师要阅读写作来促进自己专业的发展,让教师这个职业更具有专业性。

随后,进行了发书仪式,宝应县广洋湖镇中心初中杨惜春校长向青年教师颁发书籍。这些书为青年教师初步形成科学性、系统性强的班级管理经营策略及班主任工作开展提供参考,也为青年教师在学生习惯培养方面提供支持。

接着,广洋湖镇中心小学的青年教师代表刘欣欣老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每位教师必须具有创新意识, 利用这次机会,在打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吸取有关学科的知识,增强自己观察的深度和广度。要做到虚心学习、奋起努力、改革创新。

活动最后,杨惜春对读书班的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强化纪律观念,严格遵守读书班的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管理,深度参与培训研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要铭记读书是一种学习形式,不断进步是一种责任、一种压力,更是一种使命。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一定要做到多思考、多探讨、多交流、多提问,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成,为胜任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学习过程中,应随时调整、改进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把学习收获与自己的师德修养相结合,与自己的课堂教学相结合。(王莉)

标签:青年教师;老师;读书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