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发族”青睐跟团出游 小心“低价游”陷阱
2021-10-20 09: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10月是银发族出游的旺季,不少旅行社开始主打“银发游”产品。

长线游遇冷,周边游火热

昨日上午,记者在汶河南路上的扬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内看到,不少老人正在咨询出游事宜。“重阳节去牛首山玩得很开心,最近我还想去略微远一点的地方看看,最好是三日以内的。”家住市区宝带小区的曹阿姨已经62岁,退休之后,她很热衷旅游,近期想去周边地区转一转。

“10月份是中老年群体出游的高峰,国庆节后前来咨询出游的老人越来越多。”该旅行社副总经理江海峰告诉记者,近两年,长线旅游遇冷,扬州老年群体出游的趋势从长线变为周边游,三日、五日游等产品较受青睐,一般费用在几百元到2000元之间。

“银发族”青睐跟团出游

“年轻人工作忙,不能陪我们出游,岁数大了也不太敢自驾游,所以跟团出游是首选。”70多岁的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带着老伴,邀上几个老伙计,一起跟团,不烦神。”

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银发族”出游方式呈现出了新的特点,更多的老年游客倾向定制游、私家团等方式,与家人或友人一同出游,在旅途中社交以增进感情。

擦亮眼睛,小心“低价游”陷阱

39元“一日游”再送100个鸡蛋和一桶油,购买保健品送旅游……随着“银发游”复苏,一些不合理的“低价游”也跟着浮出水面。

扬城旅游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微信、抖音等网络社交工具的盛行,不少银发族也开始“潮”起来,这给一些不具备旅行社资质,通过互联网揽客的“黑旅行社”有了可乘之机。他们往往以“团购价”“低价团”“免费游”等广告诱导老年消费者,而实际上在旅游路线、交通工具、住宿条件等方面大打折扣。

旅游业内人士提醒,“银发族”在出游时要做到“三看”“三要”:看旅行社的资质,交钱报名时要注意;看旅游价格,折本打折存在猫腻;看行程,指定购物陷阱多;要签合同,事后维权有对象;要买保险,安心出游有保障;要留证据,一问二拍三录像。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