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安平社区:防疫防汛不放松,筑牢安全防护“平安网”
2021-07-26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扬州讯 为应对突发疫情和台风“烟花”,连日来,扬州市邗江区安平社区采取各种防范措施,通过“拉网式”宣传、隐患排查等方法,压紧防疫防汛防台工作,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护“平安网”。

社区党委通过线上微信群和线下张贴通知、移动小喇叭的方式,深入小区各个角落宣传,时时发送天气状况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居民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扬的人员及时报备、隔离,重点提醒老旧小区的居民要注意防范台风和暴雨。在宣传的同时,社区党委联合各方资源形成防护合力,网格员和红色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形成7个行动先锋队,开展隐患排查。对于有南京禄口机场旅居史和从低风险地区返扬人员,根据最新要求安排隔离或及时做核酸检测。对于居住在危房里的居民,社区主动对接产权单位,制定应急方案,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劝说其尽快撤离出危房,投靠附近亲友,保证人身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安平社区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和巡查值守工作,一旦发生风险,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风险迅速化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曹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