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邮甘垛镇:党员出钱又出力,12盏“爱心路灯”点亮麻风村
2021-07-26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扬州讯 “你们又给我们做了件大好事,今天晚上我们‘麻风村’的路口要亮堂喽。”7月24日17时许,见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小路旁的树梢上安装完最后一盏路灯,江苏扬州高邮市甘垛镇“麻风村”负责人蒋正奎脸上乐开了花。

高邮市“麻风村”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改名高邮市第二人民医院甘垛康复区,现在收治着18名不同程度残疾的麻风休养员。“虽然如今‘麻风村’不再有传染性,但仍有不少人谈‘麻’色变、避而远之。但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却是这里的常客。” 蒋正奎介绍,自 2010年起,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持续11年为康复区提供结对关爱服务,给老人物质和精神帮助。

2021年4月中旬,高邮市财政局下拨专项基金,对康复区的8幢房屋进行维修,并计划对18名老人用电的老化低压接户线进行改造。因康复区的用电性质为专用变压器客户,高邮市供电公司甘垛供电所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高邮市第二人民医院,待其采购好电线等器材后,组织党员服务队义务给予安装。

“我们电线改过了,如果康复区有路灯就更好了。”7月20日,甘垛供电所所长费光悦前往“麻风村”回访,无意中听到双腿残疾坐着轮车的潘兴生老人说了这么一句话。随后,费光悦便联系高邮市供电公司营销部支部书记倪明,让他想想办法。因为甘垛供电所支部近期与营销部支部要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第二天,倪明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信息,动员营销部的党员和员工捐款。不到半天,就有党员和员工共计34人献出了爱心。考虑到经济节能,倪明特意跑了几家电器店,最终购买了12盏便捷式的太阳能路灯。7月23日下午,倪明赶到“麻风村”查看现场,与蒋正奎及康复区的老人共同敲定了路灯的安装位置。

7月24日是休息日。当天15时许,高邮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和甘垛供电所组织6名党员服务队队员赶到“麻风村”,按照预定的位置安装路灯。

“向南移一点,方向正了。”“把那个树枝锯掉,这样容易采光。”党员服务队队员分成两组,营销部的李遂、周攀等在房屋墙上钻孔装灯,甘垛供电所的任秀章、陈登荣等在电杆和树上绑定路灯。17时许,12 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结束。

“我们这里的大部分老人腿脚不便,以前天黑不敢出门,从今天起,我们晚上可以出来纳凉、散步了,太谢谢你们了,改天我们还要给你们送锦旗呢。”77岁的谢家居老人笑着对倪明和费光悦说。(林华鹏 翁正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