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求贤文创“首席设计师”促进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
2021-07-23 14:4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王鹏)毛绒玩具、教玩具、玉漆器、雕版印刷、毛笔画笔、古琴古筝、刺绣剪纸等,是扬州文化经典产业。秉持“在产业创新和人才发展中,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扬州市拟实施文化经典产业“首席设计师”培养资助计划,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计划由市委宣传部、市人才办共同组织实施,以企业为主体申报,面向在申报企业工作(包括全职雇用、柔性聘用两种形式),并在扬州市域范围内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文创从业人员。

其中,申报企业须为在扬州市域范围内登记注册的规模以上企业,且从事毛绒玩具、教玩具、玉漆器、雕版印刷、毛笔画笔、古琴古筝、刺绣剪纸等文化经典产业,行业代码符合国家统计局《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

申报人员方面,参评对象须政治坚定、品德优良、业务精湛、成绩突出、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申报人员同时应具备下列至少2项条件: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强的专业水平和发展潜力,在技能传承创新方面成绩突出,在行业中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从事创意设计专业工作5年以上,担任企业的创意设计负责人3年以上,有一定数量的知识产权成果;工作业绩较为突出,有一定数量的代表性作品,主导设计的文创产品在市场中取得良好业绩;近3年内个人创作设计的作品在市级以上文化创意评奖活动中获铜奖及以上级别奖项。

经企业申报、归口推荐、市级评选流程后,拟入选人员名单(不超过10名)将接受审定并报市人才办备案,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实施。

对入选本计划的“首席设计师”,市委宣传部将安排最高不超过5万元/人的专项经费进行培养资助(培养期1年,到期自然终止)。市委宣传部将组织对培养期经费使用绩效进行考核评价,结果未达预期者取消后续参评计划。

对于入选“首席设计师”培养资助计划的人才,我市将配套相关政策服务,优先推荐申报市“绿扬金凤计划”“英才培育计划”,市级“名师工作室”、省乡土人才、省紫金文化人才等各级人才计划,优先推荐参加“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扬州游礼”文创设计大赛、长三角(上海)文博会、深圳文博会等各类赛会节展活动。

标签:文化经典;扬州市;设计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